小說
---丹‧布朗---
《失落的符號》..................可以忽略
《地獄》!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非常之推,比最初宗教兩作都還好!
---布蘭登‧山德森---
《迷霧之子-上》.................有點拖
《迷霧之子-中》.................開始有點意思
《迷霧之子-下》!!..............本系列之所以值得!
《迷霧之子-外》.................玩性很重的一本,沒有續集出來的話不推(好像明年還是後年?)
《陣圖師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可以忽略(※也有可能是特定名詞翻譯的問題,畫面特效處理得好一點或許有一線生機)
《鋼鐵心》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基本上是爽快科幻版的迷霧之子上
《王者之路-上》.................用伊嵐翠跟迷霧去合POV,我喜歡。
《王者之路-下》!!...............不意外的話,我願意跟他所號稱的十本~
---丹‧西蒙斯---科幻迷必看
《閃憶殺手》!!!...................想入門這個硬派作者的作品,可以由這本入門試水溫,如果有幸被他神到(像我XD),續推海伯利昂!
《海伯利昂》!!!!!................非常可恨的一本書,看完都不知道好作品要哪裡找了。
《海伯利昂2》!!..................還是很不錯不過強度爆減,都是在交代。跟3/4基本上都是DLC,就網路上的評論,似乎不大妙。
---喬治‧馬丁---!!!!史詩迷必看
《冰與火之歌5-上》............半人先生說你好!大熊好可憐~
《冰與火之歌5-中》............史坦尼斯請加油,冏恩快快來!
《冰與火之歌5-下》............嘟嘟嘴小龍女重出江湖齁齁齁!
歷史
《昨日世界》!!!賈特‧戴蒙...有作者前三本的必追,神系列!
《閩南人的海上帝國》!.......來看看華人怎麼錯過自己的文藝復興
《如果房子會說話》!!..........推給英國史的粉絲(非入門)
《不含傳說的普魯士》!!......推給德國史的粉絲(非入門)
《地圖的歷史》....................有點雜,不過願意列出來就很有誠意了,當索引用不錯
《羅馬帝國睡著了》~..........寫得很隨興,嘴砲無敵。不推
經濟
《2014-2019經濟大懸崖》!!!非常棒的一本書!也適合入門~~不聊政治,只講大趨勢
《經濟成長的終結》..............這本在前一本之後我就看不太下去了。
科普
《邊做夢邊冒險》..................非專業人士寫的,算是業餘記者吧,病患的心得筆記,可以翻翻
《瑜珈的科學》......................記者一枚,有雜
《科技想要甚麼》!!!..............大推薦,很多很有意思的觀點。跟《經濟大懸崖》可以對/接著看。
《Science American》*11
《National Geographic》*2
《BBC Knowledge》*2
《Discovery》*2
教育
《可汗學院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有點失望,有很多可以揮灑空間的地方都落空。翻翻就好。
寫作
《為什麼你的故事被打x》...就還好
《大小說家怎麼唬了你》.....就還好
專業
《藥使人成癮》!!.................藥學系不知道在讀甚麼的,這本推!
《FirstChoice耳鼻喉》
《FirstChoice復健》
《領隊‧導遊》
留言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