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010  

那英文導遊考試的複試呢?

 


不管,硬說。不用擔心台灣景點英文不會講,直接講中文地名,然後用簡單英文好好解釋就可以了,還可以反問考官,這樣時間過的更快,因為對方是扮演沒來過台灣的旅客,一定會遇到這種情形。雙方的互動才是重點喔!要敢講,忘詞也要比手劃腳,盡力表達,釋出源源不決的善意與熱情,這樣就夠囉。不用擔心口音,只要對方聽的懂就可以。

當天行程爆趕的,考試是中午,而當天原先就有先報八學分的藥師學分。考試時間寄到手上的時候有點傻眼,該怎辦?八學分很誘人哪,再加上是講日本藥局經營的,超想聽!結論?都去!反正最有趣的就第一堂,之後的隨便。十點出來先吃點東西,匆匆忙忙從從三重坐公車去找考試院。

一看大家都在看書,我超心虛(都沒看,只有十二小時之前勉強擠出的一點自介),就用考前一小時瘋狂喃喃自語,假設各種可能的對話,背熟那一點自介。反正講什麼,抽到什麼題目都不重要,重點是不要卡住,要一直說下去。所以盡量把自己的情緒弄鬆,這樣比較不會卡彈詞窮。
現場所有考生都可以看見一個神經病,一直從一樓走到五樓,再從另一邊的樓梯走下來,一直手勢亂比,跟空氣瘋狂裝熟。

 

然後一如往常,進考場前先進廁所挫賽。心虛?緊張?興奮?



我抽到的題目是:
1. 簡短自我介紹,報考動機,與未來期許(2分鐘)
2. 推薦一家台灣特色餐廳。老外不會用筷子,要怎麼協助。(5分鐘)
3. 介紹台灣的觀光農場(5分鐘)

自我介紹很單純,事前可以擬稿硬背。不過因為大家都是硬梆梆的講稿,所以今年把4分鐘縮短到2分鐘,還會插話問你問題,所以也不用過度準備,大概一分鐘即可,然後想想哪邊可能被問,你可以怎麼回答。因為節奏注定會被打亂,不如放輕鬆,見招拆招隨機應變。
我講了我的旅遊經歷,大學的單車環島,還有希望能練習英文跟交朋友這些標準喇迪賽。
考官問我環島的過程,幾天啦,跟誰啦,有什麼趣事這類。2分鐘根本不夠哈哈。

特色餐廳。我第一個念頭是鼎泰豐,可是一堆專有名詞都不知道,所以算了。美福!這絕對不會有人說!所以我就講美福的三寶牛肉麵,因為牛腮幫、牛舌、牛尾都不常出現在台灣的牛肉麵裏頭,還有講到店內特色跟怎麼去,附近可以順便看什麼(臺北花市,饒河夜市,然後我晃去東區趕趴哈哈)。
不會拿筷子?其實沒有想像中難,就跟拿筆一樣喔,只是這裏要多塞一枝(用比的),然後像用夾子一樣這樣那樣(繼續亂比),多練幾次就習慣囉。
時間大爆炸,只剩三分鐘。

觀光農場我根本沒去過,隨便胡扯武陵跟清境(是不是觀光農場我都不確定,不過管他),然後說有跟101一起辦的跨年趴踢,有小木屋可以預訂。其他的還有像是東部的瑞穗農場(也不知道算不算觀光農場,反正環島去過,可以介紹內容),還有各有特色的小民宿,有的像城堡有的像和房什麼的。當然農舍違法改建民宿跟清境大面積的違建隻字未提,雖然超想說XXxDD

鈴聲大響,跟考官致意後,從考試院殺回三重藥師公會神簽退!結束這一回合!
累死人的一天,不過很樂。有沒有過不care,反正我嘴巴都沒停過,yes(握拳)

結論是我過了這樣,75分超爽der !

 image009  

arrow
arrow

    K&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