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考經營策略 (1)

這就是我讀國考的主要路徑(藍箭頭)。

如你所見,雖然上課的時候都是分科上,但是其實這兩年來碰的東西是完整一塊的。當然不完全是平面,應該會像真的地圖一樣,有高有低,有山有水,大小城鎮散佈其間,由大道與小徑相連,互通有無。有興趣把整塊藥學都吃下來的當然可以多花時間"往南走",有興趣的更應該如此,不過對我來說只是人生的過程,所以只需要直直走向目的地。賺錢!

 

上面的主要前進路線不要胡搞的話,基本上都有300+的實力!就看是要繼續專精,擴大對當地的控制、深入郊區經營;或者是往其他地方走,其他領域雖然跟顧客會比較遠,有興趣、或者是有一些個人因素來支撐的話,還是有地方好立足的。生物藥劑跟藥劑合算一科,不過出題比例落差很大,佔不到三成,整體看下來計算題佔的又更少,把整個背公式、磨練習題的時間精力都省下來都沒甚麼關係,路過圖形表格跟代謝觀念(肝血流、腸肝、酵素那些)守好就好。繼續往藥劑、生藥撿便宜~過關要緊。

 

藥劑同樣也有不少表格,如果白本本看了很雜,可以優先背表跟成分,這在鞏固質粒學等觀念釐清重要章節很有用。生藥我就比較沒輒了,把重要的基源拉丁吃下來之後,時間其實已經不大夠了,把成果想辦法連回主軸已經仁至義盡。藥化、藥分這兩個上課聽沒有、看不見摸不著又與未來無關的邊疆地區就先放掉吧,晃過一遭,有緣再相見。

 

在這邊講一下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:藥化跟生藥。不是我不喜歡這兩科,只是上課真的沒頭沒腦,不得要領。畫結構式我樂在其中,可是又沒有辦法很明確地把"官能基"、"鍵距"、"構型"帶入觀念主軸,只好擱著;生藥又更有意思,跟日常飲食幾乎可以說有直接的關係,蔬菜水果五穀雜糧跟基源植物都有親戚關係,如果時間夠的話,其實能一次吃下很多有意思、對未來又有極大助益東西。最後吧?再來講講這兩科遺珠。阿你說藥分喔?ㄜ我索性當沒這玩意兒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藥師 國考
    全站熱搜

    K&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