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3-04_11-15-33_461.jpg  

WHAT???

 

先說,這是救護員的冬季外套,所以跟消防聯想不起來很正常。

如果在替代役徵選的時候被菜渣集中,消防應該是機動性最大的一個,甚麼人事物都會遇到,其中"救護"這項勤務剛好跟我的專業有那麼些關係,所以就決定是你了,消防役。(.......消防--消防!)

 

消防役分內外勤,內勤是完全爽缺基本版,朝九晚五的公務員生活可以在這裡一次體會個夠,通常是在大隊跟局本部。

勤務相當單純:

1.蓋章

2.Key字

3.跑公文

4.送便當

5.幫忙張羅會議

6.當個好助理

7.顧櫃台

 

那外勤呢?

如果被分到一般分隊,那就刺激了,尤其是到分發縣市的第一晚,在地消防局分配駐地的時候。不是大好就是大壞!如果碰到最硬的分隊,那真的是名符其實,替代役中的四大魔王,那跟進陸軍其實差不多了。

 

大好呢?

各位役男在上網爬文兼燒香拜拜的同時,應該都會得到相同的結論:

不管你那隻手有多神,被分到神役別還是屎役別,真正的審判還在後頭!所謂神役別有屎缺,屎役別裡別說有涼缺、連神缺也還是有的。這還是無視走後門靠關係這些特殊技能的喔!

 

小弟我可能之前有做甚麼好事,或者運氣背到一種程度也該好一下了。

該考上的免死金牌:藥師執照居然"差八分"沒考到(2%),兵種抽到海陸,替代役剛好衝到畢業潮所以沒的選~(跪) 所以我在第一階段看到醫療役被醫生淹沒、司法教育抽抽樂的機率都低於一半,很認分的直奔消防役。123T的時候新北市加開一百多個名額,我想隨便撈應該也有吧?.........結果沒有.......有分隊的分數超高(想也知道是怎麼回事....)。所以就帶著哭哭臉滾去竹山"爽"了。

 

結果呢?其實不賴,比起成功嶺,吃住已經回到學生宿舍的等級,而且訓練方式也不像之前在安平那麼硬。甚麼考試阿其實也都不用念,只要發揮大學三成的考古短期記憶術其實分數就已經夠了。很幸運的,我排30名,去拉縣市牌的時候,十一張牌北市王籤我拔到第七張。心情頓時開朗。※所謂王籤,其實就是大好大壞梭哈籤~離家近嘛我就豁出去了,我重考要搬書去分隊嗑,通勤還要搬磚頭我會哭啊!

 

接下來大家應該都想到發生了甚麼事。我到了大直ˊˇˋ~

這裡雖然沒有到神缺的地步,不過跟內勤比起來,其實勤務量差不多,只是變化多多喔!

 

所以"大好"是甚麼?之後就聽我慢慢說吧,反正時間多得很~

 

大家印象中的消防衣是長這樣吧?

2013-10-07_15-55-39_491.jpg   

人家在負重爬梯訓練的時候也跟了一下,差點沒摔屎,到第十層整個腿軟阿我(艸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替代役 兵役 消防役
    全站熱搜

    K&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